close

最近麻麻都在剪去小琉球玩的片子...終於有空上來分享我們去小琉球玩的遊記...

 

2007.07.07   三個7呢...今天出遊一定會超幸運...出門不塞車、停車有車位...

因為有上次的經驗...早到了近一小時...所以我們約好早上8點才出發...

拔拔沒考慮到上次是非假日而且沒同行的朋友不用接人...導致時間有點趕...被麻麻啐啐唸...

一路還算順暢...只是到了東港...實在是令人很驚嘆!!!

小小的碼頭擠滿了人潮...拔拔找停車位找好久...今天不是lucky 7嗎...

假日人爆多...我們預定搭乘的船班...剛好排到我們前面2個旅客...客滿了...再也不相信 lucky 7了...

幸好假日有加開船班...等了大概半小時...船就來了...還是上回坐的那艘「光輝號」...

 

 

終於開船了...小琉球...我又來了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(出發~大海的家)

拔拔跟朋友跑到船頭拍照吹風...麻麻在船艙內照顧我這個小麻煩...

 

航行約二十分鐘...我們終於到了...先到大海的家放行李...一進門就看到大海了...

才短短2個月沒來...大海的家變了...多了好多小玩意...阿添哥真的好用心在經營...

阿添哥還是照例先幫我們介紹小琉球的旅遊景點...熱情的阿伯答應要帶我們去環島...

 

我們來到第1站~中澳沙灘...就是上回找不到傳說中白沙國小後沙灘...  

上回繞了一大圈...其實就在大海的家附近...           (中澳沙灘~龍蝦洞)

 

第2站~已經沒有龍蝦的龍蝦洞... 

因為指示牌的蝦...不見了...不過也沒看到龍蝦的蹤影就是了...

 

阿伯帶我們下去找「潛沙蟹」...麻麻怕我太熱會中暑...乾脆把我全身泡水保溼...

 

第3站~八七高地...在旁邊涼亭聽阿伯講古...             (八七高地~厚石裙礁)

 

第4店~大福漁港...這的消波塊好多岩蟹哦...竟然還有彈塗魚...以為只有泥沼地才有呢...

 

第5站~厚石裙礁...這有個小灣...拔拔看好多人在玩水...又拖我下水...

這好多天然的礁石...因人的聯想力而有了新生命...

 

第6站~白燈塔...這很適合拍照...感覺很希臘...         (白燈塔~望海亭)

不過有樹蔭太暗了...麻麻修照片的亮度又太亮了...

 

第7站~百年古榕...氣根很繁茂...屬於「到此一遊」的景點...

第8站~日落大道...阿伯說這是最適合「看死人」(看夕陽)的地方...   

還不是看夕陽的時候...逛到累了...小歇一下...阿伯帶我們去吃冰...     我沒吃到...

 

第9站~杉福砲台...之前有軍營駐紮...現在沒有了...轉為觀光景點...視野很讚...

夕陽很美...可是拍不出來它的美...太陽霧濛濛、人像成剪影...

阿伯還帶我們去採野生桑椹...小小一顆很甜...

第10站~望海亭...可以看到小琉球的箱網養殖...還有可以看到高雄...看不到cc麻就是了...

逛到這已經晚了...10個點...環島一圈...也算是10全10美了...

 

熱情的阿伯要回家了...不斷提醒我們...看夕陽別忘了時間...晚上還有夜探潮間帶活動...

因為有阿伯的帶領...才能把小琉球的景點逛這麼透...真的好開心...想起來了...今天是lucky 7

 

時間緊迫...到7-11買了晚餐直奔杉福砲台...吃晚餐看夕陽...         (看夕陽)

夕陽好美...還是拍不太起來...   不過拔拔還是幫我拍一張獨照...

好想看太陽整個沈入海裡...可惜就差那幾分鐘...沒看到...遺憾...

 

 看完夕陽後...我被關在房內...拔麻自己跑去夜探潮間帶...

麻麻說晚上浪大危險...人多無暇照顧我...

好吧~我乖乖在房間睡覺...等你們回來喲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8714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