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滴~看到船就可以猜到...又要再出發前往小琉球哩...

今年來第3度拜訪小琉球...可是...這一次...我竟然沒跟到...

拔麻排除萬難...終於搞定準備帶我再次前往...想不到過不了我阿嬤那最後一關...

阿嬤說:「冬天冷得要死...去海邊幹嘛...又不能游泳...不准去...在家陪我!!」...

拔拔說:「壽星(剛好我阿嬤生日)的話...不能不聽...」

就這樣...第一次...我落單了...拔麻沒帶著我去旅行...

這回就讓我那個愛拖拖拉拉的麻麻自己來寫遊記...以示懲罰...

 

 

因為「大海的家」...讓我們戀上小琉球...所以介紹親朋好友...這回把大海的家整棟包了下來...

沒有其他不認識的旅客住宿...就可以霸佔阿添哥...陪我們到處去...玩個盡興...

 

休息片刻...阿添哥帶領大家到花瓶岩看大海龜上岸吃海草...

真的有大大小小的海龜靠岸...可惜海相不佳+不夠幸運...沒拍到...

 

接著環島一圈...一起去追日...

 

冬天的落日只有朦朧美...因為雲雲太厚了...看不到太陽墜入海裡的景象...

 

今晚大夥一起吃火鍋...這可是我們辛苦從嘉義扛過來的火鍋料...

幸好有熱心的阿添嫂幫我們煮湯頭...讓我們咕嚕咕嚕叫的肚子不會餓太久...開動了...

餐後...還幫我們準備愛心咖啡凍...真的很感動...謝謝你們...

 

飯後大夥趕緊休息...因為重頭戲還在後頭等著我們...

沒錯...小琉球潮間帶生態導覽即將在午夜12點半展開...感覺很瘋狂...

阿添哥這次要帶我們去○○觀察生物...預告我們這邊的生物是比較稀有、罕見的...

有多罕見呢...死掉的海錢可以說是罕見...那活生生的海錢呢...只能說令人大開眼界吧...

 

下水沒多久...就看到了OO扁蟲在跳舞...雖然他沒有西班牙舞孃的美貌...但牠的舞姿還是挺美的...

這的海膽種類超多...夜晚的海膽美極了...

 

除了海膽多...螃蟹/寄居蟹也很多...

可惜在他們美麗的外衣下...各個身懷劇毒...可碰不得...

 

正當大夥的目光被海裡的星星(藍砂)吸引住...這時有個光點特別耀眼...

哇~有鑽石...這求婚戲碼可是天才的我想出來的呢...祝你們幸福嘿~

將近三個小時的潮間帶導覽...收穫很多...不枉費大夥犧牲睡眠進行活動...

 

 

隔天一早起床...大夥並沒有賴床太嚴重...因為阿添哥要帶我們去拍照...

 

阿添哥帶我們到多仔坪一邊再做生態導覽...一邊幫大夥拍照...超棒的...

 

超大十字架海星...可是阿添哥仿照澎湖抱蹲的方法抓來的...

 

生態導覽轉眼變成外拍活動...人手一機...咔嚓咔嚓聲此起彼落...

 

阿添哥還教我們用力跳...捕捉那青春活力的尾巴...嗚~真的不得不承認...真的老了...

 

接著來到傳說中的地雷區...滿滿的海膽...這下可沒人敢再跳了...

 

YA~二天一夜的冬戀小琉球之旅圓滿結束...終於相信小琉球沒有寒流就沒有冬天...

我們並沒有凍死在海邊...沒帶小do來玩玩水真的是失策...

 

再期待明年的小琉球之旅吧...

因為一時大意...竟然沒蓋到319章...我想這肯定是受到浩呆do沒跟到的怨念影響吧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8714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