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星期三....又是「 DIY巧手電子報 」的發刊日期....

怪怪...這電子報跟我有什麼關係呀...你們一定一頭霧水吧....

這是算是我麻幫我訂閱的一份電子報...因為裡面有一個單元叫做「寵物星球」...

雖然不是每週固定都有這個單元...不過這個單元有介紹很多關於寵物的知識、旅遊、法律常識...

上個月...我麻有寫MAIL去要求授權轉載啦...不過...被拒絕了...

他們目前授權以商業網站為主...一篇文章授權費要600元...

所以我麻不敢轉貼...怕一不小心侵權被告...

不過跟我麻接洽的那位先生人還不錯...有教我麻小撇步...

就是....「改寫新聞內容」...意思一樣、用字不同...不要一字不漏照抄...就不算侵權了....

所以....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本周「寵物星球」介紹的主題.....「飛盤入門」....

 

 

在練習玩飛盤時,要記得一個最高原則 -「 不要急 & 不停的讚美」....

按部就班的練習,從拔河拉扯到近拋咬回,循序漸進就會有好的表現。

想跟我一樣在草原狂奔玩飛盤嗎?? 

先收起其他的玩具吧....一起來練習基本入門的四大步驟....

一、拔河拉扯

  先把飛盤當作一般玩具,讓狗狗玩出樂趣。可以用飛盤騷牠的臉,引起牠的玩心(憤怒?? ),跟牠玩拉扯遊戲,可以刺激狗對飛盤的佔有慾,讓牠慢慢喜歡玩飛盤。

二、滾動飛盤

  將飛盤直立在地上用滾的,狗就會去追(獵物?? ),不斷反覆練習,在這個階段主要加強狗狗追飛盤的動作和意願。

三、人工飛盤

  當狗狗喜歡玩飛盤後,就改用手拿飛盤跑給狗兒追(親子同樂 ),讓狗狗跟你搶手中的飛盤,適時地放手讓牠得到飛盤,並對狗狗加以讚美( ),這樣就離成功不遠了。

四、近拋咬回

  最後試著將飛盤拋出去,但千萬記住不能往牠臉上丟,這會讓牠感到害怕!先丟近再丟遠,並練習咬回來。熟練以後,就可以盡情玩擲遠遊戲。


 

當然...玩飛盤滿耗費體力的... 有時候...我也會賴皮趴下來咬飛盤...不會咬回去...

多練習幾次...相信你們也會愛上飛盤的...就像我愛玩飛盤一樣....

我麻說...一開始沒買飛盤...應該可以用烤肉用的紅色塑膠盤試試吧???

我以前是用項圈、瑩光棒圈練習的...我沒試過塑膠盤效果如何??...等你們告訴我喲...

 

還有...我麻說...那個「 巧手DIY電子報 」(每週三發報一次) 還有很多不錯的單元....

如:種植花草、利用資源回收做用品、簡易料理……

有興趣的家長,可以點選上面連結訂閱、看歷史報份喲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8714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