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8.06.17~18  今年第一次的小琉球之旅...

雖然麻麻還在閉關中...不過實在很想念小琉球...所以暫時出關偷跑出去玩了一下...

瘋lu在家靜養...就由我代表陪大家出遊...

 

才10個月沒來...感覺小琉球有點不一樣了...

 

我們去龍蝦洞戲水...經過這麼多次的訓練...我不怕水了...自己主動跑下去玩水...

 

就算浪打來了...我也不怕...不像以前被浪追著跑...

 

玩到嘴毛黏了一圈白沙...

 

在沙灘上看到一隻已經陣亡的小海星...


 

天氣狀況沒有很好...天空、海水一片灰濛濛的...

 

沒有很漂亮的水藍...拍不出一條條的裙礁...

 

有看到山豬嗎??

瞇眼睛...不算...再來一張...

 

只繞了半圈小琉球...趕回去準備下一個活動嘍...

潮間帶導覽...依照往例就是我的睡覺時間...

麻麻帶了揹袋打算這次要讓我跟...可是今天浪沒退盡...所以後來還是作罷...我還是乖乖睡覺等他們回來...

 

苦命的拔拔...要隨時充當麻麻的臨時置物架...我沒跟去...算是幫了拔拔一個大忙...

 

猜看看...他們在幹嘛??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答案揭曉....他們在餵熱帶魚啦...   浪很大...水波紋的擾亂拍不清楚...

 

不過幸好這次有帶防水相機...所以可以潛進水裡拍拍...

 

很漂亮吧~

 

不用潛水...就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到熱帶魚...多麼令人感動呀...

 

 

時間過得真快...餵完熱帶魚...已經夕陽西下了...

 

晚上的潮間帶正式開跑...

有一些生物之前就看過了...所以不再重覆介紹...來看一些特別的吧...

 

大家很專心的在看啥??!!

 

就是他...終於遇到了....麻麻一直期待有天能見到他...看來今天很lucky喲~

海裡的西班牙舞孃~跳起舞來真的好美...

 

以下影片做了消音處理...剪接得十分粗糙...有興趣加減看看唄...因為麻麻沒空就隨便剪剪...

走了4個小時的導覽活動...看了好多之前沒看過的生物...不再一一介紹...

想認識他們...開始計畫你的小琉球之旅吧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醒來...麻麻還在腿痠...走4小時的路夠累人了...再加上海浪狂拍的阻力...累到不想起床...

不過還有半圈還沒繞完...只好認命一點...

今天第一站來到烏鬼洞...時間還早沒收門票就繞進去晃晃...

好幾年沒繞進來...不知何時方便遊客進出...在夾縫岩路的旁邊開了一條階梯捷徑...

不然要鑽那又窄又長的小路...可能走個2步就讓人想回頭了...
 

 

沙瑪基露營區(為啥不叫瑪沙基比較好記)...有眼熟嗎??波麗士大人有來過...

 

營區內有個戲水池??!!泡腳池??!!遠遠看還以為是露天泳池...

看~我和麻麻走2邊...慘劇就醬子發生了...

當我們各自走到圓弧的二端...我猛然發覺我怎走不同邊...想要趕緊跟過去...

我應該算是個大近視吧...直接噗通跳進水池...倒栽蔥跌了下去...嗆到水咳了一聲...幸好水不深...

把大家嚇壞了...麻麻叫拔拔快去把我撈起來...不過我已經適應水深自己游了過去...

等我游上岸時...大家卻爆笑了出來...就像玻璃擦太亮沒注意整個撞上去那種感覺...很糗呢...

 

事情發生得太突然...嚇得大家驚慌失措...都忘了拍照...只留下餘波盪漾的水面...

 

名副其實的落水狗出現了...
 

 

最後一站~我們到了小琉球的地標...花瓶岩...

 

我很high~想跑跑...精力充沛這個詞已經很少發生在我身上了...

不過瘋lu有交待...要連她的份一起玩...所以這次我有裝勁量電池...全身是勁...

 

時間過得真快...用餐時間到了...所以先回民宿享用豐盛的早餐...麻麻分我吃手工麵包...很香喲~


飯後拔拔幫我洗香香...時間差不多了~跟大海道別...

大海眼神很憂鬱~希望下次再見到你...你的腳腳會好些...

 

 

回程船上~遇到邊境牧羊犬...


他很聰明喲~直接衝過來我被他嚇到後...他竟用匐匍前進靠近我...就這樣一路玩回東港去...



快樂的假期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...好期待下一次的旅行...end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8714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