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.3.28 天都還沒亮...一早4點半就被挖起床...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呀...

我睡眼惺忪還沒回神...三八lu精神倒是很好...一早就在「起瘋」...

 

硬是把我從拔拔的懷中擠了下來....

 

得逞了~還笑...真不把我放在眼裡就是了...

 

笨鳥也醒了...不過大夥在等啥呀??!!為啥要這麼早起床呢??!!

 

 

不一會~鑼鼓喧天...來了一群人...

原來是大甲媽繞境...每年都會從麻麻家門前經過...拔麻帶我們來增廣見聞啦...




神童團、太子團…是麻麻童年的回憶...每年大甲媽經過時…最愛看的就是這些「矮仔爺」...


 

 

還有千里眼、順風耳...

不過之前矮仔爺都會沿途發糖果...千里眼、順風耳會身掛餅乾...今年都沒有...

害我吃不到平安餅...

 

麻麻說~今年果真是不景氣...陣頭變少了...

清晨6點天亮了~陣頭已經過去近1小時了...不過人潮並未散去...還愈聚愈多...

 

 

因為重頭戲「倰轎腳」尚未登場...麻麻已經搶在前頭排隊...

要不是人潮多危險而且怕對大甲媽不敬...麻麻早就抱我一起倰...可以保佑我平安...

 

在一陣兵荒馬亂中...麻麻家門前的倰轎腳活動結束了...

 

拔麻隨著香客跟到廟裡去用早齋...我和瘋lu就先回去補眠了...

 

 

 

傍晚回到嘉義…天色還早…所以我們繞去嘉義公園走走…

 

好久沒在星期六來…好久沒遇到狗朋友…我開心不得了…到處去打哈哈…

 

瘋lu還是跟之前一樣…在家像條龍…外出一條蟲…

 

一會兒就躲到拔拔那去那…

 

小布的彩色尾巴已經變成他的正字標誌了…

 

不知叫什麼名字的新朋友紅貴賓…他超會跑…「勇腳狗」非他莫屬…




麻麻還要閉關好久…真不知要等到何時…我們才能像以前那樣常去公園、外地遊玩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8714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